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高燕:“三送”服务 助推产业振兴

日期:2022-03-22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高燕镇趁着春耕农忙时节,大力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行动,助力全年产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行动中,高燕镇采用一对一的方式,出动宣传讲解队、指派产业指导员分别为农户、企业发放政策解读册,并集中上门为有产业发展需求的农户、企业讲解产业扶持、用地保障、富民贷、农业保险等惠农政策。

同时,该镇用好外援”“内助,为产业发展注入技术力量。整合大巴山中药材研究院、林农部门、镇农技中心等力量,为农户、企业送去种养殖业技术指导、发展计划制定、疫病防治等知识。聚焦春耕备耕、农产品销售等需求,集中为农户、企业采购配送种苗、肥料等农用物资。推动天宝药业、道简旅游开发公司等企业与农户签订购销协议,对接重庆网上村庄、九龙坡区展销农产品,为农产品销售打开渠道。
    据统计,此次三送服务,累计为农户、企业申请富民贷贷款425万;引导新建黄精、林下黄连、肉牛、山羊等产业基地5个;指导发展淫羊藿、黄连等中药材500余亩,食药两用的天麻、灵芝100余亩。

这次三送服务行动,我们不仅是送政策上门,引导产业发展,也更深入地了解到了农户、企业的急难愁盼和发展现状。高燕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会加深三送服务力度,为全镇产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