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高燕: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1-10-13

                                            

近日,高燕镇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村社干部、人大代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核查地质灾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燕镇党委政府构筑“班子成员包村,驻村干部包组、村干部包户”的网格化管理体系,进一步明确各重点区域责任人,对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户、残疾人、孤寡老人、危旧房屋等弱势群众开展摸排,严守安全排查工作底线,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户。同时,入户宣传防汛减灾知识,提高住户避难意识,积极做好应急防范工作。

  

据了解,在暴雨来临前,干部职工、村社干部、人大代表及各地灾点监测人员全面排查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有无石土松落、滑坡等迹象,及时对辖区内所有地质灾害点、山洪灾害点、河道沿线住户及逗留人员进行劝离,并在重点地段用警戒线隔离、设立醒目警示牌,切实做到排查不留死角,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燕镇人大代表耿宜华说:“对辖区的地质灾害点、住户进行一一走访,有利于我们全面地掌握情况,确保问题发现在早、发现在小,及时做好防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