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高燕: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日期:2021-04-02

近日,高燕镇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宣传疫苗接种防疫知识,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据悉,该镇为减少人群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尽早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制定工作方案,建立领导小组,召开推进会,院坝会宣传疫苗接种防疫知识,积极引导18周岁以上人员(不分户籍,包括辖区内镇属企业人员、在建工程人员等)进行疫苗接种。该镇因地制宜地针对14个村(社区)实际明确各类接种对象,并保证逐一落实接种,就接种工作的任务分配落实到相应的时间节点。成立由镇党委书记和副书记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镇分管领导、镇卫生院、镇派出所负责人为副组长,各联系村领导、镇司法所、镇平安办、镇卫健办、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和五职干部为成员,负责所辖区域的疫苗接种工作,各村(社区)在本村居民疫苗接种时安排两名工作人员负责取号、登记、排队、维护秩序等工作。镇卫健办、镇卫生院、14个村(社区)切实宣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围绕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疫苗接种专项工作组和督导组,每天收集疫苗接种工作完成情况,实行日通报制度,督导组定期进行督导,确保全面完成接种任务。

据了解,目前高燕镇居民完成疫苗接种第一针510余人,包含了来凤村、大元社区、泰山社区,青山村(一部分),高燕镇干部职工和村社区干部完成疫苗接种192人,镇属单位完成疫苗接种105人。下一步,高燕镇将继续积极安排部署,宣传疫苗接种知识,组织未接种疫苗的人员到镇卫生院进行疫苗接种,确保完成6400人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