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高楠:缅怀元帅伟绩 赓续红色血脉

日期:2024-03-18

近日,高楠镇开展“百万职工游巴蜀”促消费工会文旅活动暨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刘伯承同志纪念馆,从刘伯承元帅的英勇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开州是刘伯承元帅的故乡,素有“帅乡”的美誉。在汉丰街道和赵家街道,分别坐落着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和刘伯承故居。

来到刘伯承同志纪念馆,这里绿树成荫,白墙红瓦的现代仿古建筑庄严肃穆。进入纪念馆内部,里面的陈列布展按历史轨迹,分为“壮志英华,从戎救国”“土地革命,屡建奇功”“烽火抗战,尽显神威”“解放战争,功勋卓著”“开国元勋,再铸伟业”“一代名帅,风范千秋”六个部分,生动再现了刘伯承元帅充满传奇的一生。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干部职工通过浏览旧照片、阅读历史文本等方式,详细了解刘伯承元帅的戎马一生。“刘伯承元帅相继参加了讨袁护国、护法战争、八一南昌起义、土地革命战争、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先后负重伤9处。但他功高不居,一心一意只为寻求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通过宣讲员的讲述,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也更明白当初19岁的刘伯承抱着“大丈夫当仗剑拯民于水火,岂顾自己一身之富贵”的信念,背井离乡,投身革命的坚定决心。

参观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是一场精神上的洗礼,先烈们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忠魂,才造就了如今繁荣昌盛的和平时代。“我们意识到要珍惜现在和平繁荣的幸福生活,将刘伯承元帅等先烈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内化为当前追求理想与事业的精神动力”参与本次活动的黄月奇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