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高楠:多举措做好供水保障工作

日期:2024-02-26

近段时间以来,高楠镇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群众用水诉求为靶向,全方位筑牢饮水安全防线,扎实做好供水保障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安排部署。镇党委、政府多次通过会议对供水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村(社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围绕责任落实、供水设施排查及水源地保护等工作重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保障广大群众饮水安全。

精心组织,排查供水设施。重点关注集中供水水源地、水厂、跨沟涵管道和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组织镇村干部对水源地、蓄水池、水泵、供水主管网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和维护。自去年11月以来,共清理蓄水池8次、重新安装埋设管道1处、抢修阻塞管道3处,解决300余户用水问题,确保群众安全用水有保障。

落实责任,强化抢修服务。做好管网及设施抢修必备的管材、配件等物资的储备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在发生入水口堵塞、管道漏水等故障时,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及时抢修,确保正常供水。

“下一步,高楠镇将坚持把供水保障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营造安全、便捷的用水环境,坚决守住农村饮水安全底线。”高楠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