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高楠:联合执法 奏出整治“最强音”

日期:2023-03-23

2月15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巴山镇派出所、高楠镇应急办联合在高楠辖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为辖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三轮车、农用车非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载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仔细查看过往车辆的牌照、标识,驾驶人员的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卡等相关证件是否齐全、是否过期,做到违者必纠,纠者从严。

据了解,此次行动该镇共出动执法车辆4辆次,共检查车辆40余辆,其中因无牌无证、乱停乱放、搭建遮阳棚暂扣16辆,并于当日下午对暂扣车辆进行分类处理,手续合规的车辆由所有人戴安全头盔骑回10辆,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现场报废处理6辆。

当天,执法人员还通过安全教育会,对驾乘人员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农村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骑乘摩托车时戴头盔、不超员、不超载,乘坐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杜绝无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载人。并观看警示教育案例,以案说法,让驾乘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引导群众自觉告别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高楠将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坚决做到严查严管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严防、严控、严惩的高压态势,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