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高楠:助力春耕生产 开展农资检查

日期:2023-03-14

一日春耕时日粮,十日春耕谷满仓。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资产品已进入销售旺季。近日,高楠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联合镇应急办对辖区农资商店开展专项检查,确保让农户买到放心农资,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检查中,工作人员检查了农资商店的经营执照、种子经营许可证、农药经营许可证;重点检查农资产品质量、种子、农药、化肥是否有“三无”、过期、以假充真以及商品标示不合格的情况。同时,对辖区内农资商店农资储备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对农资商店是否存在未配备灭火器、存放易燃易爆炸物品等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检查中,工作人员还对农资经营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

通过检查,该镇辖区内目前农资库存充足、价格稳定,暂未发现有售假违法行为。

下一步,高楠镇将加大对农资产品的执法力度,严把质量关,严厉打击各种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农资行为,保障该镇农业生产安全,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