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高楠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全镇居民核酸检测的通告

日期:2022-11-08

高楠镇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全镇居民核酸检测的通告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实施常态化核酸检测机制。为了方便您及时、就近采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11月10日,上午8:00- 12:00按片区划分集中采样。(具体采样时间以各村社区通知为准)

二、检测对象。

高楠镇辖区内所有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学生等)。高楠小学及茂林幼儿园学生在校采样。3岁以下婴幼儿不参与此次核酸检测;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不进行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及居家隔离人员不参与核酸检测。

三、采样点设置。共设置6个核酸采样点(具体详见附件),按照就近原则到采样点采样

四、采样安排。

(一)“渝康码”为绿码的人员,请在村委会、志愿者的指导下到就近采样点采样。

(二)“渝康码”为黄码或弹窗的人员,请配合村委会落实好管控措施,按要求到乡卫生院专用采样点采样。

(三)“渝康码”为红码或有发烧、头痛等症状,请立即向村委会报告,并严格按村委会要求采样,并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

五、温馨提示

(一)请广大居民朋友在村(居)委会的组织下,携带身份证或渝康码或便民核酸二维码(以上三选一),在规定时间段内分批次、有序到达核酸采样点,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行测温、扫码,完成采样。特别提醒:有智能机的提前准备好渝康码或者便民核酸二维码;老年人没有智能机的请携带好身份证或者家人提前申请好便民核酸二维码(申领流程:1.登录渝康码;2.在渝康码首页“防疫服务”下点击“亲友代领”,输入代领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最后提交;3.返回渝康码首页点击“便民渝康码”;4.点开申领人姓名,将二维码保存致相册再打印出来。)。

(二)采样期间,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准时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并按现场指导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合理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完成后迅速离开。

(三)学校、敬老院、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组织本行业、本单位人员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各村委会要落实属地责任,按时组织居民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四)请广大群众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对无正当理由拒绝核酸检测、干扰秩序、造谣传谣,引起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对于全员核酸检测给您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不便,请给予理解和支持。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附件:高楠镇核酸采样点位安排表

高楠镇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8日

附件:

序号

采样片区

核酸采样地点

采样时间

1

新时代文明广场(1

大河坝社区、团结村

8:00-12:00

2

新时代文明广场(2

岭楠村、团结村

8:00-12:00

3

新时代文明广场(3

黄河村、团结村

8:00-12:00

4

方斗村学校门口

方斗村

8:00-12:00

5

丁安村学校

丁安村

8:00-12:00

6

高楠镇中心小学

高楠镇中心学校

8:00-12:00

高楠镇核酸采样点位安排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