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高楠: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日期:2022-06-12


连日来,高楠镇应急办联合巴山派出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宣传教育引导和从严查处震慑相结合的方式,严查过往车辆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对重点违法人员坚决从严从重处罚,同时以案说法提升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争取达到查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浓厚宣传氛围。

据了解,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劝导未按规定佩戴头盔18起、未系安全带14起,检查过往车辆100余辆,收缴罚款1850元。

高楠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及时发现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和不足,有效打击了镇内交通违法违规行为,防范和遏制了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

下一步,高楠镇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发挥农村劝导站的作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形成严防、严管、严治、严惩态势,切实压减道路交通事故,为辖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