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高楠方斗:10万斤高山晚熟西红柿新鲜上市

日期:2021-10-25

高楠镇方斗村村民张国清正在挑选采摘的西红柿。 记者 杨鹏飞 摄

金秋正是收获的时节。近期,高楠镇方斗村特色杂粮产业扶贫基地里,10万斤高山晚熟西红柿渐次成熟,迎来了采摘季。

伴随着秋日和煦的暖阳,数位村民正趁着晴好天气采摘西红柿。在他们周边,到处都是鲜艳饱满的“小红灯笼”,向人们传达着丰收的喜悦。

高楠镇方斗村刚采摘的西红柿。 记者 杨鹏飞 摄

现在我们每天要摘将近2000斤番茄。”张国清是正在采摘西红柿的村民之一,他告诉记者,扶贫基地共有26个大棚,其中就有20个棚栽种西红柿,今年,这20个棚个个丰收,单棚平均产量预计可达5000斤,整个基地总产量可达10万斤,每斤批发价3元,除去成本,这一季西红柿就能为村集体经济组织带来20多万元的收入。

高楠镇方斗村已成熟的西红柿。 记者 杨鹏飞 摄

这种西红柿个大均匀,味甜少酸,很多人都喜欢当成水果吃。”据扶贫基地负责人周传荣介绍,该基地栽种的西红柿为晚熟耐寒品种,方斗村海拔在1300米至2200米、昼夜温差大,正好适合该品种生长,较大的昼夜温差和充足的阳光,为西红柿积累糖分提供了绝佳的条件,再加上晚熟,与其他同类产品形成了“时间差”,一经上市,就深受市民青睐,不仅在县城供不应求,基地还接到了不少外地来的订单。

高楠镇方斗村西红柿大棚。 记者 杨鹏飞 摄

今年取得了好成效,明年我们还准备扩大规模。”周传荣说,由于冬季漫长,气候寒冷,该基地一年只能种植一季蔬果,今年西红柿产业获得了成功,明年村里还准备利用周边的空地,进一步扩大规模,带领更多村民致富增收。

(记者 杨鹏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