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2022年第9次会议

日期:2022-10-29


10月28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2022年第9次会议。记者  张芝鑫 摄

    10月28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2022年第9次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董奕锋,县领导滕兴中、伍咏梅、刘光明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0月15日城区核酸检测情况、市疫情防控综合督导组第二次督查情况等,听取了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较大,防控形势仍然艰巨繁重。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躺平”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重点工作,增强敏锐性,打好主动仗,持续用力、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盯重点人员,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加强重点地区来城返城人员管理,落实“入渝四即”措施,做好隔离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关心关爱集中管控人员。要紧盯重点环节,充实流调溯源队伍,加强政策和业务培训,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加快补齐短板,及时堵塞漏洞,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和物资保障等关键能力。要紧盯重点领域,紧盯学校医院、快递物流、农贸市场、商贸超市、餐饮住宿、文娱场所等,严格“两码”查验、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会议强调,要扣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责任心、落实责任制、种好责任田。要做到知责明责,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做到举一反三,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复盘、及时总结,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做到抓实抓细,指挥体系要保持激活状态,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工作专班要高效运转,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记者 张芝鑫 袁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