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高观:厨艺培训为乡村振兴注入“技能力量”

日期:2021-12-06


2021年乡村振兴局乡村旅游(厨艺)创业培训现场。  

近日,2021年乡村振兴局乡村旅游(厨艺)创业培训在高观镇开课,本次培训由县乡村振兴局牵头,由阳光职校承办,70多位群众参加了技能培训。

培训课现场,厨艺老师结合群众的实际需求,一边用通俗易懂的“方言”讲解厨艺基本常识,一边用技艺娴熟的手法展示厨艺。“烹调掌握火候很关键,现在我通过制作青椒肉丝操作一遍给大家看,请大家一定要熟记。”现场,学员们一个个系着围裙聚精会神地看着师傅进行菜品制作的演示。

    培训期间,厨艺老师就食材的选择、调料的合理搭配、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了培训,并现场进行了厨艺演示。参训学员热情高涨,不时地提一些烹饪中遇到的问题,并相互讨论烹调技能,培训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活跃。“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培训,太方便了,掌握一门手艺,以后找工作也会轻松许多!”一名群众高兴地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时间为期十天,形式为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培训时间结束后,学员们还将参加结业考试,获得相关证书,优秀者或将被推荐就业的机会。

    高观镇农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增强我镇涉旅经营户烹饪技能和乡村旅游接待水平,提升本地老百姓的创业能力和水平,引导其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主体,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配套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