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高观:扎实开展人大换届选民登记工作

日期:2021-11-08


为扎实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选民登记工作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切实提高选民参选率,近日,高观镇有序开展选民登记工作。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召开镇人大换届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会,对选民登记工作进行业务培训,抽调专人负责选民登记。二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公示栏、横幅、微信群、委托家人及亲朋好友转告等形式发布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公告30余条,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换届选举时间、选民登记方法等内容,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进一步提高选民参与选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摸排登记到位。各选区在选民登记工作开始前,以村委换届选民登记底数为基础,采取“六增六减”登记法,通过逐户调查、电话询问、微信联系等方式开展选民登记工作,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要求各选区登记员对选民登记信息进行反复核对、修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选民登记录入。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高观镇将严格落实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举行选举,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高观镇人大主席谭清松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