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高观:开展“绿色中元、文明祭祀”倡议活动

日期:2021-08-27

  

近日,高观镇在镇政府广场开展了“绿色中元、文明祭祀”倡议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倡议书,号召居民在祭祀时不要违规燃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发生火灾,提倡居民以植树祭祀、鲜花祭祀、清扫墓碑等健康、文明祭祀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同时,志愿者向群众宣讲了文明祭扫改革方面的知识和意义,让老百姓更加深入了解中元节的文化内涵。

  

       志愿者发放“绿色中元、文明祭祀”倡议书。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推广了低碳文明的祭奠方式,使群众深刻认识到安全祭扫、文明祭扫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摒弃不良祭祀行为,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树立文明健康的祭扫新风。
    高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元节前后,我们会安排专人在广场、空地、街口等祭祀点人流、车辆较为集中的路段进行巡逻值守,及时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同时开展火灾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保障中元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