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高观:构建“1633”模式 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日期:2021-04-21

2021416日,全县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启动仪式暨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在高观镇举行。据高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高观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构建起了“1633”模式,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护网”。即:建立一套机制。探索建立起“政府牵头、部门配合、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机制。整合六支力量。整合镇平安办、学校、派出所、镇水务所、村(社区)、志愿者等六支力量,切实加强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和联合巡查。同时,镇村两级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要求,严格落实“河长制”,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的防溺水安全网络。坚持每日三巡。组建专人专班,实行中午、下午、傍晚每日三次防溺水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劝阻私自下河游泳、戏水的青少年学生。落实三类保障。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保障措施,在危险水域设立警示标牌,公布救援电话,在固定位置放置救生衣、救生圈、竹竿、绳索等救护器材,落实救援人员,安装视频监控,接入镇应急管理指挥平台,便于及时响应,形成联动机制,有效防范了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
   据悉,高观镇通过构建“1633”防溺水模式,成效显著。近几年来,高观镇无青少年溺水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了辖区内青少年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