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群众的小事都不“小” ——​高观镇脱贫攻坚成果纪实

日期:2021-01-11

今年的冬天异常寒冷,但高观镇政府为民服务的热情却依然让人感到温暖,近日,高观镇就发生了这样两个暖心的小事:

1、一天中午,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来镇政府办理养老保险复核,由于不知道政府的工作时间,来时已是午饭时间,社保所工作人员谭海川得知老人在等,二话不说,放下正在打饭的碗,去给老人办业务,办完后谭海川将连声道谢的老人搀扶着送出门,回到饭堂饭菜已经凉了,虽然吃下的是凉的饭菜,但温暖的却是人心。


2.202111日中午,年过八旬的老人王立碧带着老伴到镇上来办低保和养老保险复核,来到政府才知道镇上元旦已经放假,两位老人矗立在镇政府大厅不知所措,镇政府的值班人员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儿女都在外地,家中只留下两个老人,本来就行动困难,从家里来镇上要走3个小时,值班人员随即联系家住附近的社事办和社保所工作人员来加班为老人办业务,在办理低保复核时才得知老人没带身份证无法核实身份,工作人员灵机一动,通过与辖区派出所联系核实到老人身份,办完业务后,看老人行动不便,工作人员张满又主动开车送老人回家,和工作人员道别时,老人红着眼眶,拉着工作人员的双手连声感谢,可能他们也没想到,现在的政府服务会这样周到,干部和群众这样贴心。


高观镇党委书记高仁茂曾说:“我们与群众打交到的每一件事对我们来说都不是小事,哪怕是来办公室了给个坐、倒杯水,这些细节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对我们所代表的党和政府的映像。脱贫攻坚五年来,我们最大的收获,不是我们修了多少路盖了多少房子,也不是我们的产业发展得有多好,而是把我们曾经丢掉的东西又重新找回来了,通过我们真心的付出、辛勤的工作,我们这一班人重新取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这就是我们最最珍贵的东西,希望我们找回来了就把它守护好,不要脱贫攻坚一结束,我们又把它丢掉了。”


近年来,高观镇党委始终坚持贯彻为民服务宗旨,多次在会议中强调,脱贫攻坚就是要站在群众的立场换位思考,切实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那样我们的脱贫攻坚才能落到实处才有意义。脱贫攻坚以来,镇村干部全员下沉,一心为群众办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2020年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抽查,高观镇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我们将以脱贫攻坚成果为契机,深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强化服务型政府建设,为下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奠定群众工作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