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葛城:开展农村交通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宣传

日期:2022-09-29

    近期,葛城街道开展“农村交通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宣传活动,鼓励公民参与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积极举报农村道路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把《重庆市举报农村道路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奖励办法》落到实处。

    据悉,葛城街道通过院坝会、发动志愿者、劝导员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举报的方法、受理程序和奖金设置等。凡是重庆市内的县、乡、村及场镇道路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举报人可采取口头举报、电话举报、短信举报三种方式举报,同时也要尽可能地向公安机关或民警提供违法行为的详细信息。经查证属实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违法行为,举报人可获得相应奖励。

    举报人可在公安机关通知领取奖金之日起30日内,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证明领取奖金,逾期不领取奖金视为自动放弃。

    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有奖举报活动可以有效增强群众共同监督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积极性,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居民积极行动起来,举报身边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共同创造平安畅通、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