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日期:2022-09-09

    日前,葛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采取实地检查与听取报告等多种形式,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一是不走过场,以明察深化监督。9月8日,葛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先后考察了小河口烟花爆竹售卖点、陈加湾加工厂、育才中学、京沪超市等地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详细了解各场所、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预防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各场所、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技能培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不念材料,以座谈集思广益。在实地检查后,葛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就《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情况及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了座谈会,听取了街道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会上代表们深入探讨、畅所欲言并提出建议,一是对此次执法检查有问题的企业或场所要保证整改到位,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就街道如何能够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三是不打招呼,以暗访突出实效。本次执法检查通过开展暗访行动,重点检查建设施工安全、城市运行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掌握了《安全生产法》在葛城街道辖区范围内的贯彻实施情况,深入查找《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普及,推动《安全生产法》得到深入贯彻和有效执行,促进辖区内村(社)、相关责任部门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规范执法行为,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贯彻安全生产全过程,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