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葛城:扮靓乡村颜值,全面提升乡村风貌

日期:2021-12-28

    “我们生活的家园,我们有义务让它变得更好”。几个正在打扫农村公路的村民笑着说道。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近日,葛城街道各村居,党员干部们热火朝天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居环境提升理念,提高自身环境卫生意识。还有一些村民主动对村中农村公路上的杂物、碎石进行清理。据悉,为提升街道整体环境卫生质量,街道充分利用公开栏、微信群等媒介,综合采用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召开院坝会等方式,开展以“整治脏乱差,留住真善美”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大力推广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形成了听觉上有声、视觉上有形的全方位、全覆盖宣传氛围,越来越多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前,街道已发放明白纸1万余份,张贴室内户外宣传画1万余张,清理农村破旧泥砖房15间,面积1740平方米。清理村内水渠、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00处,清理垃圾0.4吨。发动人员共计160余人。
    下一步,街道将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按照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为底线、整治村庄环境为重点、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为导向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根本上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水平,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助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