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临沂·城口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02

11月28日,临沂城口东西协作联席会议召开。记者 张竞一 摄

临沂·城口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11月28日,临沂•城口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共商两地协作工作。
    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任刚,县委书记张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主持会议。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徐福田,临沂市政府秘书长解红日,县领导邹远珍、吴鹏参加会议。
    联席会上,邹远珍就城口经济社会发展和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作介绍。
    任刚表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自2011年开展协作以来,临沂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的鲁渝情缘,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临沂将立足“城口所需、临沂所能、群众所盼”,在深化产业协作、劳务协作、文旅协作、人才协作、消费协作等方面持续发力,一如既往地把城口的事作为临沂的事,扎实推进协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着力打造东西部协作的“加强版”、“升级版”。
    张继军对临沂市长期以来对城口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2011年结对以来,临沂始终把对口帮扶城口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资金支持、人才交流、劳务协作、产业合作、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全力帮扶,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帮扶、真心实意付出,为城口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倾注了大量心血、注入了强大力量。
    张继军强调,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临沂市各级各界的倾力帮助支持下,城口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进步、城乡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发展基础也更为牢固。未来一个时期,城口将坚定不移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坚持不懈地抓好改善交通、保护生态、农文旅融合"三件大事”,紧紧抓住高速、高铁“双高”时代的发展机遇,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的战略机遇,“老城”减量提质、“新城”有序开发的“双城”驱动机遇,为两地深化市场化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真诚欢迎更多临沂企业家到城口投资兴业,城口将全力以赴为企业在城口投资发展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打造一个有安全感、舒适感的营商环境,让企业享有良好的投资环境、优惠的投资政策和优质的投资服务,真正实现“企业发财、城口发展”的双赢目标。
    张继军强调,当前,正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希望两地立足各自的资源优势和发展特色,在产业协作、劳务协作、消费协作、人才协作、公共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两地协作不断走向深入、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董奕锋在主持时说,当前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时刻,任刚市长率领临沂市党政代表团一行不远千里、不辞辛劳前来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充分体现了临沂市委、市政府守初心、担使命,致力打造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升级版”的政治担当,彰显了临沂市始终情牵城口、助力城口、携手城口、关心城口发展的赤诚情怀。接下来,城口将认真做好工作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在临沂市和城口县的协作努力下,一定能够在乡村振兴新阶段扎实推动协作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会议还举行了捐赠仪式。
    临沂市、城口县两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张竞一 李燕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