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葛城:全面核查用水大户取水情况 促进构建节水型社会

日期:2021-09-10

(现场核实棉沙村夏西沟泳池取水口及用水量)

    近日,葛城街道对辖区内用水量较大的单位个人全面核查用水总量,取水许可证办理情况,及水资源费缴纳情况,促进构建节水型社会。

    据悉,本次核查年用水在3000立方米以上的用水单位,重点核查小型水电站、大型游泳池、大型洗车场等,通过对这些单位场所办理取水许可证,有助于行业主管部门对其进行监管,统计出每年度全县水资源利用情况,以针对性的提出构建节水型社会举措。通过对上述单位收缴一定金额的水资源管理费,促进其节约用水,缴纳的费用则可以用于配套建设相关节水设备,或用于建设保障农村供水工程等方面,达到综合统筹使用。韩女士对本次核查表示:“我们也希望合法合规用水,接受上级部门监管,愿意缴纳相关配套费用。”

    据了解,该街道已核实出年用水量在3000立方米以上的用水大户4处,1处已办理许可证,其余3处正在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