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反诈宣传进社区 织牢全民“防骗网”

日期:2021-02-28

    岁末年初,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期。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云生活”渐成时尚,诈骗分子也盯住网络,翻新花样实施犯罪。为了让反诈宣传更精准地飞入寻常百姓家,2月1日,葛城街道土城社区教育中心组织社区群众,开展“全民反诈葛城无诈”一系列网络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民警向群众介绍了派出所近期收到的几起具有典型代表性的诈骗案例,通过“以案说骗、以骗谈防”的方式,将近期频发的网上交友诈骗、网购诈骗、冒充领导诈骗等非接触诈骗进行详细分析,让群众清楚骗子诈骗每个流程节点,引导社区群众学会辨别违法犯罪手段,并提醒大家切勿贪图高利而轻信违法分子编织的谎言,在生活中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同时,社区干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大力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全面讲解当下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与防范要领,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并告知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群众辨识骗局,从而增强居民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
    土城社区支部书记何平琼表示,社区一直高度重视反诈知识的普及和教育,将继续利用各项资源,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扩大宣传成果,为构建“全民反诈葛城无诈”安全环境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