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96992677018/2021-00045 [ 发文字号 ] 复兴街办发〔2021〕15号
[ 主题分类 ] 林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复兴街道办事处
[ 成文日期 ] 2021-07-16 [ 发布日期 ] 2021-07-16

复兴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复兴街道2021年生态护林员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村(社区):

  

    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现将《复兴街道2021年生态护林员考核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城口县复兴街道办事处

  

2021716

  

复兴街道2021年生态护林员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生态护林员(以下简称护林员)管理,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日常监管,切实维护好管护区森林资源安全,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对象

  

全街道所有生态护林员。

  

二、考核时限

  

20216月—20225月。

  

三、生态护林员职责

  

(一)积极宣传森林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负责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二)巡护责任区内的森林、林木和林地,及时报告并依法制止乱砍滥伐林木、非法采挖古树名木和珍稀树木、毁林开垦、乱收乱购等违法行为。

  

(三)制止在林区违规用火行为,清除林火隐患,发现火情、火灾及时上报街道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安全扑救

  

(四)及时报告管护区内发生松树枯死现象其他林业有害生物危害情况,并协助实施病虫害防治

  

(五)制止乱采乱挖和乱捕乱猎国家和市级重点保护的野生动植物,协助街道农服中心(林业站)依法收缴采挖猎捕工具和野生动植物。

  

(六)接受街道农服中心(林业站)的工作指导,配合所在村(社区)在管护责任区开展林业各项工作。

  

(七)对管护区内发生的破坏林业宣传牌、标志牌、界桩、界碑、围栏等管护设施的行为,要予以制止,并及时报告

  

(八)做好巡护记录,并由管护区域的农户签名、在巡护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街道。

  

四、生态护林员工资

  

生态护林员工资分为两部分,即60%的日常管护工资和40%的岗位考核工资(到合同期兑付)。日常管护工资每半年发放一次,由街道财政所直接打卡发放。岗位考核工资根据生态护林员年终考核情况由街道财政拨付发放。

  

五、考核内容

  

生态护林员的考核分值按100份计算。

  

(一)全年按照要求出勤率100%,计10分。缺勤一次扣1分;在森林防火期督查未到岗的,每次扣5(出勤情况按照手机移动智能终端和在村、社区签到情况为依据)

  

(二)台账记录完整、清楚,记载内容真实可靠,计5分。记录不完整、内容不实的酌情扣分。

  

(三)严格野外用火管理,责任区内全年无火灾,计30分。发生一次火灾(烧烟堆)扣5分,发生森林火警取消其护林员资格。

  

(四)管护责任区内全年未发生盗伐、滥伐、非法开垦、乱砍滥伐天然林、无乱捕滥猎野生动物、乱采乱挖野生植物,计40分。发生一起扣5分;管护责任区内发生林业刑事案件取消其考核资格。

  

(五)协助做好林业宣传、退耕还林、林木采伐、森林病虫监测和防治,计5分。对不配合工作的,每项扣1分。

  

(六)协助做好街道、村(社区)安排的其他工作,计10分。不配合街道、村(社区)安排的其他工作扣10取消其护林员资格。

  

六、考核方式

  

由街道农服中心(林业站)会同村(社区)两委联合考核,考核结果报街道党委审定,并作为生态护林员岗位考核工资发放的重要依据。

  

七、奖励与惩罚

  

(一)对年度护林工作突出、有重大贡献的生态护林员给予表彰和奖励。

  

(二)对工作不负责任,玩忽职守,造成森林资源重大损失的生态护林员,根据情节轻重予以批评、扣发岗位考核工资、解聘等处分。

  

(三)考核得分与专职护林员岗位考核工资挂钩。

  

1.得分在95分(含)以上的,发放全年岗位考核工资。

  

2.得分在90—95的,扣发全年岗位考核工资的10%

  

3.得分在80—90的,扣发全年岗位考核工资的20%

  

4.得分在70—80的,扣发全年岗位考核工资的30%

  

5.得分在60—70的,扣发全年岗位考核工资的50%

  

6.得分在60分以下的,扣发全年岗位考核工资,并予解聘。

  

7.扣除的工资用于奖励工作积极认真负责的同志。

  

八、其他事宜

  

(一)本考核办法由街道农服中心(林业站)负责解释。

  

(二)以暴力威胁等方法阻碍护林员依法行使职责的,由公安机关依照有关法律对行为人从严处罚,构成犯罪的,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