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安全重于山 警钟时刻鸣

日期:2022-09-09

    近期,受周边城市疫情形势影响。复兴街道在做好常态化防控、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把重心放在了辖区学校师生的有序入学。

   9月开学以来,街道疫情防控小组高度重视师生安全返校事宜。一方面从思想意识上压实主体责任,绷紧“防疫”弦,自觉维护个体安全;一方面入校实地察看,9月6日,复兴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余鹏江同志带领街道副主任罗奇、谢江华、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复兴派出所民警,一同对辖区附中、复兴小学校园周边治安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查看部署。一是听取了学校对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做法的意见建议,查看了专职保安配备、门卫制度落实和安防系统建设情况。并对校园内外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二是对校园安全重点部位:学生宿舍、小卖部及学生公共活动场,校园安全用电、监控、消防设备、防疫措施等进行了认真的检查。还对学校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学校安全重于泰山,我们要时刻警钟长鸣。

   加强学校安全检查,不但能督促学校发挥主体作用,担当起主体责任。更能提高管理者的安全意识,筑牢校园防护网,为学生学习、成长架起安全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