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复兴: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维护节日安全稳定

日期:2022-05-06

428日至29日,复兴街道集中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营造祥和的节日安全环境。

你好,请出示一下驾驶证、行驶证,配合安全检查...”复兴街道分管道路交通领导带领应急办工作人员在辖区内的农村道路上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对过往车辆的车辆合法信息、驾驶员资质等进行详细核查,同时宣传安全知识,提醒摩托车驾驶人员正确佩戴头盔、其他车辆乘坐人员系好安全带,不超速、不超载,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同时,对辖区农村道路进行了全面检查,排除道路安全隐患。

复兴街道辖区内老旧楼院众多,农村道路错综复杂,有学校、敬老院、酒店、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有危化站点、非煤矿山、在建项目等监管难点,安全形势复杂。街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街道班子成员定期开展分管领域安全检查,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宣传,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

此次节前大检查,由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队,对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敬老院、酒店、车站、居住小区等重点场所进行了针对性检查。共计检查车辆80余车次,查处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4起;检查在建工程5个,酒店3家,大巴山森林人家10家,加油站5个,已关闭的非煤矿山6个,菜市场、车站、老旧楼院、敬老院等场所10余个。检查中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复兴街道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须臾片刻不可松,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坚持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统筹兼顾,增强巡查检查频次,加大处罚力度,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舒适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