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复兴:清洁社区 美化家园

日期:2022-01-27

为培养学生公民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近日茅坪社区组织重师大城口附中学生开展寒假“清洁社区 美化家园”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身穿志愿服,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拿着扫把、火钳、垃圾夹子和垃圾袋,对附中学校周边和滨河路进行清扫,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有的打扫着人行道上的尘土,有的把绿化带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更有甚者直接徒手将垃圾抱起丢入垃圾箱里,大家都不遗余力积极主动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一个个小志愿者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公路沿线整洁一新,为市民带来了一片干净舒适的滨河路。

初二11班的胡兴曦激动地说:“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我收获了劳动带来的快乐,还通过自己的劳动让滨河路更加干净美观,而且在劳动中,我还体会到了团结的重要性。作为班里的团支书,今后我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保护环境卫生,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

茅坪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成静表示,组织学生参加这次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劳动实践能力,美化了环境,又提高了他们保护环境的意识。

今后复兴街道各村社区还将继续组织学生常态化开展“清洁社区 美化家园”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从小认识到美丽的家园是靠大家一起来创造和维护的,同时又增强了孩子们对村社区的责任感,提高孩子们的主人翁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