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复兴:开展河道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日期:2021-12-30

为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建立健全河道清理长效机制,营造绿水青山的良好环境。近日,复兴街道组织太和社区、和平社区志愿者及部分居民,到新城壹号河岸开展河道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拿扫把、火钳、垃圾桶等清洁工具,清扫河道旁的塑料瓶、塑料袋、塑料泡沫等白色垃圾和杂物,遇到不方便用工具的,大家索性徒手进行清理。最终经过2个多小时不辞辛苦的共同努力,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同时,志愿者还对沿岸过往的居民进行文明劝导,积极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杜绝垃圾沿河岸乱堆乱弃,全力做好河道清洁卫生工作。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美丽的河道保驾护航,不仅整洁了河道环境,还为过往的每一位居民树立了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榜样,受到广大居民的支持和称赞。

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河岸沿线的环境,还向居民宣传了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意识,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构建和谐家园的生活理念。

今后复兴街道还将常态化开展河道垃圾清理活动,全面按要求加强河道监管和巡查。同时广泛宣传河道垃圾专项清理的意义,提高广大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流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全面改善生态环境,打造一片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