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创建 让城市有“颜”更有“涵”

日期:2021-10-28

干净整洁的街道,统一停放的车辆,焕然一新的老旧小区,随处可见的文明标语,让城市有“颜”更有“涵”。文明城市的创建,正悄然改变着市民的精神风貌,提升着县城的品质,重塑着城市发展的内涵。

在复兴街道(社区)的办事处门前、宣传栏上已张贴上了新的文明创建标语;一辆辆电动车、小汽车也整齐划一的停放在规定的位置;志愿服务小队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清理垃圾、打扫卫生;执法队伍穿行在各个街道角落劝返占道经营。大家齐心协力,不断巩固市容市貌整治成果,提高城市环境卫生服务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文明城市中培养文明意识、营造良好文明风尚。

前期我们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让我们辖区的居民和更多的老百姓了解文明城市创建,让他们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的行动当中来。”复兴街道宣传委员黄其斌说。

据了解,我县着力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网格化,以提升城市品质为主抓手,大力完善城市基本功能,不断提升市民道德文化水平。重点对老旧小区、破损路面、排水沟渠等生活场所进行改造修整;加大对县城路灯、公厕、垃圾桶等基础设施增添维护;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改善社会不良风气。通过内外兼修,将文明内化为城市发展的基因,具化为每个市民的行动,让市民讲文明有内涵,让城市更具魅力。

现在街上感觉特别的干净,公园也非常漂亮,公共厕所也非常智能,去散步时心情非常舒畅。”市民胡广玲说,“文明城市创建我觉得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我们都应该参与进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到文明出行,礼貌待人,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


(记者 袁开英 郑果 袁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