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复兴街道开展联合执法,大力整治校园周边安全

日期:2021-03-26

近日复兴街道党工委联合县交巡警大队成立综合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内学校周边治安环境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检查,全力保障学生安全。

关于此项行动,街道同县交巡警大队充分结合复兴实际,针对性制定了两项重点措施。一是对太和一路、复兴小学门口车辆乱停乱放进行了大力整治。重点针对车辆乱停乱放、超速行驶、非法载客等违规行为。对不听劝告、屡禁不止的,由县交警大队进行现场处理,切实扭转了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二是对校园周边各类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排查整治。重点清理整治各类占道经营、乱搭乱建和无证流动饮食摊点。坚决取缔学校周边各类店铺、各类流动摊贩无证经营和占道经营行为,消除道路拥堵和安全隐患,确保学校门口道路畅通无阻。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大,多措并举,使学校门口及周边秩序大为改观,给学校师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切实做到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辖区内广大学生创建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进一步推动复兴“平安校园”、“安全校园”建设进程,

受到了社会、广大学生和家长的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