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开展“剪纸”培训 推进社区教育

日期:2020-10-20
    近日,复兴街道社区教育办公室在复兴小学教学点开展“剪纸”培训,机关职工、各村(社区)干部及群众30余人参与。
    “剪纸是中华民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是一种镂空艺术...”此次“剪纸”课程由复兴小学教师讲授,授课老师认真讲述了“剪纸”艺术的发展历史、剪纸方法及要领,学员们跟着老师的指导,认真地动起手来。不一会儿,“喜”字、立体“春”等剪纸呈现在大家的面前,最终完成剪纸作品50余件。
    据悉,复兴街道社区教育办公室在复兴小学成立了教学点,以学校为载体开展各类特色课程,不断助推社区教育,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提高全民学习兴趣,全面提高社区居民科学文化、思想道德、心理身体素质,提高社区精神文明水平,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复兴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开展此类特色课程,弘扬了传统文化,提高了居民学习兴趣,也增强了群众凝聚力,为促进社区教育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后复兴各个教学点将持续开展好各类特色课程,推进社区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