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巴山: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08-20
近日,为全面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增强青少年自我防护意识,树立“安全第一,远离危险区域”理念,巴山镇政府联合巴山中学、巴山社区教育学校、巴山中心卫生院以及巴山派出所,在社区开展了一次“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巴山政府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讲防溺水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巴山中心卫生院医生通过现场模拟演练,向学生和家长 们现场教学溺水时如何自救、发现溺水后如何对溺水者正确施救等方法。此外,还以问答形式与青少年、群众互动,进一步加深青少年、群众对溺水安全防护知识的 理解和运用,有效提升了其安全意识、自我防护意识以及自救能力。
    据悉,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工作,巴山镇成立了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科学详实的防溺水应急预案,组建巴山镇防溺水工作抢险突击队,切实强化组织、压实责任,真正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保障青少年及群众生命安全。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认识到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学到了不少实用方法,以后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珍惜生命。”青少年们纷纷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