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9768896801C/2022-00218 [ 发文字号 ] 无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北屏乡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11-21 [ 发布日期 ] 2022-11-21

北屏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全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切实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阻断疫情传播链,保障全乡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决定在全乡范围内免费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为方便您及时、就近采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1123日(星期三)900—1300,按村(社区)划分的片区集中采样。

二、检测对象

北屏乡新民社区、太平社区、月峰村、苍坪村、金龙村、松柏村所有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学生等)。

三、采样地点

除乡卫生院常规采样点正常运行外,另设置5临时采样点,辖区居民可按照就近原则到采样点进行采样,具体以各村(社区)通知为准。

四、采样安排

本次乡域范围内核酸检测只检测,不封控。

(一)“渝康码”为绿码的人员,请在各村(社区)、相关单位和企业的指引下到就近采样点进行采样。

(二)“渝康码”为黄码或弹窗人员,请配合村(社区)落实管控措施,按要求前往乡卫生院专用采样点采样。

(三)“渝康码”为红码或有发热、头痛等症状,请立即向村(社区)报告,并严格按村(社区)要求进行采样并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

五、温馨提示

(一)请广大居民朋友在您所在村(社区)、单位的组织下,携带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或提前准备好“渝康码”或“便民渝康码(核酸二维码)”(以上三选一),未成年人需由监护人陪同检测规范佩戴口罩,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分批次、有序到达核酸采样点。

(二)采样期间,请全程科学佩戴口罩,准时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测温、扫码,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合理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完成后迅速离开。

(三)3岁以下婴幼儿、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居家健康监测及居家隔离人员不参与此次核酸检测。

(四)乡属各单位、企业、经营主体等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组织本单位、本企业人员按时就近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五)采样检测期间,将组织摸底排查志愿服务队入户了解核酸检测情况,对行动不便人员进行登记,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

(六)请广大居民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对无正当理由拒绝核酸检测、扰乱秩序、造谣传谣,引起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对区域核酸检测给您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不便,请给予理解和支持。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共同守护平安家园,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北屏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211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