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北屏: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2-06-29

  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以及消防宣传教育的能力。近日,北屏乡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邀政安消防中心陈胜教官授课,乡村两级干部职工5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陈胜教官先从分析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入手,以生动、简洁的语言和过硬的专业知识讲解家庭火灾预防以及发生火灾后正确报警、身处火场如何正确疏散逃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基本消防常识。现场还对报警器、烟雾器、防火毯、消防栓、灭火器、逃生绳等消防工具使用方法一一进行操作示范。


通过培训,参加培训的全体干部职工较好地掌握了警示器材、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进一步了解了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增强了干部职工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好了技能储备。


北屏乡分管安全的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以“案例+理论”的方式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方式值得借鉴,夏季是人们用电的高峰期,容易发生火灾,乡应急办引起高度重视,根据此次培训内容,进一步完善夏季消防安全应急预案。下一步,北屏乡党委、政府将组织网格员进行入户宣传,进一步提高全体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夏季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