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北屏:爱满敬老院 乐在养老时

日期:2022-06-21

近日,北屏乡联合扬光社工“三区”计划项目团队在城口县中心敬老院(禾润康养)组织居住在此的老人开展了“与你相伴”老年陪伴小组第三节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老人提供情感陪伴,提升老人们的自我认同感与幸福感。

活动中,社工带领老人们一起练习了健脑手指操,通过手指操充分刺激脑神经,增强脑功能,预防认知障碍的发展。接着社工带领老人一起进行盲人吃香蕉、趣味保龄球、记忆力测试等趣味小游戏。“这个保龄球还要点技术哦,不但眼睛要瞄准,手上也要配合好,不然球就歪了打不中”,魏某在体验趣味保龄球之后向其他老人传授经验。

活动结束后,黄大爷说:“现在每周都有人来带我们做活动,生活有趣了许多,我们大家都很开心。”护工也表示,自从社工开展小组活动之后,老人们脸上的笑容都多了。

社工张春林表示,居住在康养中心的老人们由于生理失能,参加社会活动的机会减少,加之疫情影响,康养中心生活单调乏味。同辈群体间的相互交往能有效减轻养老生活的孤独感,增强晚年生活的获得感与幸福感。社工在此开展老年小组,充分考虑了老人的身心特征,以提升老人自我效能为出发点,以陪伴关怀切入老人生活,能够帮助老人在活动中找回人生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