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北屏:开展饮水工程清洁行动 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日期:2022-06-09

近日,北屏乡组织村社干部、管水员对辖区46处人饮工程蓄水池进行全方位清洗、消毒,并对水池周边的杂草进行清理。

据了解,北屏乡现有千人以上供水工程1处,千人以下供水工程45处,群众饮水全部采用引流溪沟水,经物理沉淀后引流至各农户家中,一段时间后,水池底部就会沉淀少许淤泥,影响供水水质。为保障群众用水安全,充分发挥蓄水池的保供作用,工作人员利用高压水枪清除供水池四壁水垢和沉淀物后,在反复对池底、池壁进行清洗、注水、排空及专业消毒工作,并对水源点供水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                    


                          

北屏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乡建立了完备的农村供水保障管理制度,下一步将继续不定期组织人员查看供水设施管护和供给水质情况,压实管水员责任,巩固饮水保障成果,确保群众饮水绝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