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北屏:守护碧水清流 夯实绿色本底

日期:2022-05-17

近日,北屏乡成立工作组,深入辖区各河段,对排污口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加强和规范入河排污口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改善水生态环境。

据悉,入河排污口“上连污染源、下通水生态环境”,是连通污染源排放和水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节点。近年来,北屏乡立足于水环境质量改善,通过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突出的水生态问题出发,以排污口为抓手,通过排查溯源,摸清污染物产生到入河排放的全过程,分类施策、系统整治,倒逼污染源头治理,确保生活污水和畜禽养殖污水达标排放。

同时,北屏乡结合河长制工作,由乡城环办牵头,各村级河长、志愿者密切配合对辖区4条主要河流及其支流开展拉网式排查,扎实开展入河排污口“查、测、溯”工作,确保做到有口皆查、应查尽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出生活污水排污口3个,养殖排污口1个,污水管网破损漏排1处。针对排查出的排污口已全面建立台账,按照“一口一策”的要求,分类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畔河出水口断面符合国家标准。

北屏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专项行动巩固了北屏乡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成效,为促进辖区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做好源头污染治理,落实‘一断一策’国考断面精细化治理打下了坚实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该乡将进一步加大对入河排污口的巡查监管力度,对一般性生活污水排放口,实行动态管理,动态清零。同时加大对企业超标、偷排、暗排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