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北屏乡:林下种植食用菌 助推产业新发展

日期:2022-04-22

近年来,北屏乡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立足产业基础和生态优势,充分利用林下空闲土地,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和生态环境保护。

走进位于北屏乡太平社区的葡萄园里,30余名务工群众正忙着将葡萄林下可利用的土地翻松,再撒石灰、填土、摆菌棒、撒麦麸,大家分工有序,食用菌种植企业负责人敖长龙还不时进行栽种技术指导。据了解,此次试种的菌种为灰树花,菌袋由板栗树木屑、棉籽皮和红糖配制而成。在收菌之后,将留下的菌渣及时晒干、粉碎、催化处理,密封发酵支撑菌糠饲料,用于饲养山地鸡,打造养鸡示范场。

“在这里上班,一天内不仅能够挣到钱,把家庭也顺便照顾了,还能学到技术!”家住太平社区的居民杨明琼说道。

“灰树花三月份才开始种植,目前这个菌种还处于养菌的阶段。今年我们计划生产十万袋,已经与天津制药厂签订销售协议,明年我们还要在李子树下种植黄豆。”城口县嵘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敖长龙说,“目前整个食用菌基地带动了307户农户务工,平均每户每年都能挣到两万元的工资。”

下一步,北屏乡将进一步发挥生态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拓展延伸林果产业链,充分整合太平、月峰山水田林资源,在原有农业园区的基础上打造集观光体验、林下种植的高效田园示范点,助力更多的村民实现致富增收,进一步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