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北屏乡:搭建乡村振兴大讲堂 助推美丽北屏新发展

日期:2021-09-02

近日,北屏乡人民政府“乡村振兴大讲堂”准时开讲。为整合多方资源,助力价值转化,明晰定位发展,北屏乡人民政府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罗士轩博士为北屏乡人民政府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各村(社区)四职干部、本土人才授课。

乡村振兴大讲堂现场。  北屏乡  供图

罗士轩博士围绕乡村振兴的基本内涵、基本逻辑框架及如何有序推进乡村振兴进行详细阐述。罗士轩博士主要从2W1H”——“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进行理论指导。他说,乡村振兴针对的不只是乡村和农民,是应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全面挑战。为促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北屏乡作为“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应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结合本乡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规划先行,找准目标定位;聚焦重点,统筹协调推进;调动资源,推动社会各界参与。最后,罗士轩博士总结道,中国的根脉在农村,中国的未来在乡村,乡村要振兴,应当善用资本,善用智库,善用土地,善用社会。
    罗士轩博士的授课内容详实,分析透彻,对北屏乡今后乡村振兴工作具有很强的促进指导作用。北屏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整合立体资源,实现价值转化,聚焦理论储备,强调定位发展,鼓励各级工作人员、村(社区)居民群贤群策,助力北屏乡乡村振兴有序稳定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