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9798013037J/2023-00008 [ 发文字号 ] 东安府发〔2022〕29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东安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12-21 [ 发布日期 ] 2022-12-21

东安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东安镇2022年先进典型评选方案》的通知

东安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东安镇2022年先进典型

评选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机关各科室(站所)、镇属各单位:

现将《东安镇2022年先进典型评选方案》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认真组织先进典型评选。

          

                                  东安镇人民政府

                                20221221

东安镇2022年先进典型家庭评选方案

营造新时代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让乡村焕发文明新气象,引领崇德向善的社会新风,以评选促学习、促教育、促奋进,激发广大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营造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良好氛围,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2022年先进典型家庭评选。

一、评选对象

长期居住在东安镇辖区内的居民户。

、评选类别及标准

各村根据居民户数和实际,每个类别家庭评选不超过3户。

(一)干净卫生家庭

住家厨房、卧室、楼道、厕所干净整洁房前屋后的空地做到无杂草、无粪便、无污水、无污迹、无渣土、无蚊蝇孳生地平时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所有生活垃圾统一放置在垃圾箱或垃圾桶内。

(二)孝老爱亲家庭

父母子女长期居住在一起,家庭关系融洽,自觉履行家庭赡养义务,为父母或长辈积极主动承担衣食住行医乐等方面的基本经济供给;儿媳孝敬公婆,老人穿着和住房床铺干净整洁,公婆尊重儿媳,婆媳关系融洽具有良好的家庭美德,与老人相处融洽,长期耐心细致照顾老人

(三)邻里和谐家庭

家庭成员和邻里之间能够和睦相处,遇到矛盾能主动沟通、冷静处理,家庭成员从未与他人争嘴吵架,邻里间遇到困难能主动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受到邻居的一致好评。

(四)热心公益家庭

明礼守信,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特别是在镇村公益设施建设中占用土地、房屋拆迁等能给予大力支持,在群众里有较好的影响力;有乐于助人的行为,积极加入到扶贫济困、赈灾助残的行列中。

(五)勤奋持家家庭

全家人能够勤劳苦干,不等不靠,大力发展农林产业,并达到一定规模,获得不错的家庭收益;吃苦耐劳外出务工,家庭收入不断增长。

、评选程序

(一)村社评选

20221226日至1230日,主要以社推荐村评议,各村(社区)以社为单位采用村民推荐和家庭自荐的形式推荐先进典型,村民参与率必须达到90%以上。按各社推荐村组织评议并于202312日至14日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村支两委进行上报。

(二)资料上报

202316日前由村两委将召开社员会的图片、会议记录,村集中公示照片,先进典型家庭推荐表报镇党办,以上涉及到的资料均需电子版和纸质件,推荐表需签字盖章

四、评选结果运用

根据评选结果,由镇党委进行集中表彰,组织人员给每个家庭拍摄一张全家福各村为受表彰家庭发放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超市积分100分,在镇村设置荣誉墙进行集中展示。

附件:东安镇2022年先进典型评选推荐表

附件:

东安镇2022先进典型家庭评选推荐表

家庭类别


户主姓名

政治面貌


性别


所在村社


联系电话


评选

理由

(不低于500

村委会意见

(盖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