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9798013037J/2021-00083 [ 发文字号 ] 东安府发〔2021〕39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东安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1-11-26 [ 发布日期 ] 2021-12-09

东安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东安镇重点水域护渔队组建 实施方案》的通知





东安府发〔202139



东安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东安镇重点水域护渔队组建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两委、镇机关各科室(站所):

现将《东安镇重点水域护渔队组建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抓好落实。


东安镇人民政府

20211126

东安镇重点水域护渔队组建实施方案


为建立权责明确、运行有力、管护有效的渔政执法管理格局,充分控制防范和及时发现打击非法捕捞及各种破坏水生生物资源和渔业水域生态的违法行为。按照《长江禁捕渔政执法能力提升行动方案》要求,以及《城口县2020年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强化组建护渔队伍工作任务,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实施地点:

东安镇全域天然河流段

二、主要内容

(一)强化宣传

全面宣传贯彻我县关于贯彻重庆市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系列通知、公告及规章制度。确保涉渔重点人群普法宣传、公职人员专题培训全覆盖。

  1. 组织结构

根据全镇重点水域分布情况,分为任河、亢河、正河、黄安河、力踩河5个河段,每个河段根据实际情况设置护渔队员。

镇上组建一支长期稳定的护渔队伍,由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任护渔队员,共十人,签订护渔合同。统一制式服装,由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配置

护渔队成员如下:

: 潘德银沙湾村支部书记

副队长: 陈尚艮黄金村支部书记

朱良平鲜花村支部书记

员:王字超 仁河社区支部书记

付永华 新建村支部书记

德安村支部书记

余正海 朝阳村支部书记

龙明安 兴田村支部书记

张顺清密水村支部书记

黄开坤兴隆村支部书记


(三)护渔队伍职责

日常巡查频次,严查禁渔区垂钓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清缴各类非法、废弃渔(网)具;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市场执法检查,严查制售禁用渔具、收售非法渔获物等行为,坚决斩断利益链条。

三、资金安排

县农业农村委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项目中安排5万元用于东安镇组建护渔队伍。资金主要用于护渔队伍支付工资购买执法装备,由镇上统一采购十支强光手电,用于夜间巡逻护渔,328/支,共计花费3280元;剩余资金46720元用于支付护渔队十人工资,时间共计一年,2021121日至20221130日。

四、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资金管理实行专款专账管理,坚决杜绝资金挪用、闲置沉淀、损失浪费,自觉接受县农业农村委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的检查。

二是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组建护渔队伍、开展护渔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三是镇农服中心要加强护渔队员管理,加强安全教育,在巡查过程中注意保护人身安全。

四是护渔队要做好巡护过程中执法记录,注意档案收集、整理、归档等工作,并于每月2日前,报送上月巡查记录电子台账。

202111月底前组建护渔队伍开展渔政巡护工作,并将佐证资料纸质件报送县禁渔管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