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张继军到东安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3-03-04

3月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东安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锚定目标、踔厉奋发,扎实有序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因地制宜走好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新篇章。

    3月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东安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在朝阳村盛家坪高山梨园调研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东安镇朝阳村盛家坪育有220亩高山梨园,春可赏花、秋可摘果,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德安村围绕“千年神枞”,建成蓝莓园和芍药园30余亩、鱼稻共生田园综合体70余亩,目前正全力推进3A级旅游景区创建,努力将德安村打造为亢谷分流承接地和乡村旅游新的增长点。张继军先后走进两地,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乡村旅游、农文旅融合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组织发展等情况。

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资源禀赋,突出“特色化”“绿色化”“链条化”“品牌化”,延伸产业业态,挖掘乡村多元价值。

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留住“原生态”,着力打造具有辨识度的旅游品牌,在乡村旅游和乡村产业融合上做足文章,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产业的深度、广度和吸引力 。

要顺应乡村发展规律,做好规划布局,做好乡村“微改造”“微提升”,补齐基础设施,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组织,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产业联农带农富农,切实把产业发展的效益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收益。

    3月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东安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在朝阳村3社,调研“一事一议”建设通组公路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东安镇朝阳村通组公路实施工程位于朝阳村3社,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群众投工投劳、先建后补的方式,动员群众参与自建,及时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张继军对此表示认可。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认真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要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注重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好群众“主力军”作用,画出乡村振兴最大“同心圆”。

    3月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东安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在德安村调研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还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落细落实各项帮扶政策举措,盯紧盯牢“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加强动态监测帮扶,完善过渡衔接政策,把政策衔接好、措施落到位。

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动态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落实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措施,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要全力做好春耕备耕,抢抓农时,做好肥料、种子、农药等农资储备,持续加强技能培训和技术服务,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