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党政代表团赴巫溪县考察学习

日期:2022-11-01


10月2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率我县党政代表团赴巫溪县考察学习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这是城口代表团一行在红池坝森林公园调研生态资源保护与开发。记者  王雪梅 摄

    10月2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率我县党政代表团赴巫溪县考察学习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领导张国进、刘光明参加考察。  
    代表团一行在巫溪县红池坝森林公园、万幸城、红桦海等地,沿着景区道路详细了解景点布局、特色产品、民宿运营等情况,学习巫溪县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及红池坝森林公园生态保护、生态修复、开发利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文峰镇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中心,详细参观该中心科技专家大院、组培大楼、马铃薯展览馆,实地观看种薯培育情况,了解巫溪县绿色产业发展情况。  


10月2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率我县党政代表团赴巫溪县考察学习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这是城口代表团一行在文峰镇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中心参观,了解生态产业发展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每到一处,代表团成员都认真听取工作介绍,不时深入询问相关负责人具体情况。通过实地察看和情况介绍,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巫溪县立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文旅融合发展上高起点规划、高品质打造,旅游产业规划清晰、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在生态农业发展上不断强化科技创新赋能,厚植特色发展优势,持续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这些做法值得城口学习借鉴。



10月2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率我县党政代表团赴巫溪县考察学习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这是城口代表团一行在红桦海调研生态修复与开发。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强调,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城口与巫溪毗邻,又同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在区位特点、资源禀赋、风土人情等方面共通共融。城口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学习兄弟区县的好经验好做法,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城口提出的定位要求,立足城口实际,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周边区县的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着力把发展机遇转化成高质量发展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巫溪县委书记李卫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县领导黎中华、夏朝华、娄立军、谭玉军一同考察。

(记者 王雪梅 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