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继军主持并讲话 董奕锋传达

日期:2022-10-26



10月26日,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记者  杨鹏飞 摄


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继军主持并讲话 董奕锋传达


   
10月26日,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信心、奋勇前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城口大地上,加快推进“三县一城一枢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书写城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在会上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委常委,其他在家市管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张继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查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体现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是一个坚强有力、团结统一的中央领导集体。选举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  
     张继军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深入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从中找遵循、找方法、找思路,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入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奋力书写城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要深入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领会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张继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坚持多措并举,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安排,结合城口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在学习培训上下“深”功夫,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学习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要在宣传宣讲下“实”功夫,坚持领导带头,开展全覆盖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贯彻落实上下“真”功夫,更加注重从全域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成为城口一项项工作抓手。  

     张继军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看行动、见实效。要坚持实干笃行,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社会面管控,持续强化能力建设,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全力冲刺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回头看”,全面复盘总结,及时查漏补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促进消费,抓紧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深入开展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加强社会面巡逻管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篇文章”,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抓好重点群体就业,不断补齐教育医疗短板,加快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建设。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思想理论武装,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部分企业、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和所属村(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记者 杨鹏飞 李燕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