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东安:巧用新媒体助推乡村旅游

日期:2022-06-06

近日,东安镇将原本在线下举行的梨花艺术节,变成了线上梨花节全民抖音挑战赛。

全民抖音挑战赛的开展,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东安镇朝阳村盛家坪梨园赏梨花、品美食、游景区。本次活动以“一树梨花抖东安”话题视频热度(按同一账号不重复计奖),评出最终获奖名单。活动结束后,组委会根据参与抖音视频关注度进行收集统计,参赛作品达到了90余个,总播放量达到89万次。在“一树梨花抖东安”挑战赛的引领下东安镇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0万余元。

近些年,东安镇利用各类形式的活动和节会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目前已发展大巴山森林人家327家,2021年实现旅游收入3000余万元,成功创建国家级度假区。通过文化旅游,累计带动500余人实现增收致富。

下一步,东安镇将借助短视频平台,采取“互联网+旅游”的方式,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旅游品牌,进一步提高东安镇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