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东安:开展代表履职”三个一”活动 服务周边群众

日期:2022-05-10

近日,在东安镇新建村五组孙家沟被冲毁的路面上,县党代表李恩祥、镇人大代表李鑫正在和20余名群众一起背水泥、挖石头,修建简易桥梁。

“周围的群众过河很困难,我作为一名党员,有义务为群众解决难题,这既是响应东安镇代表履职‘三个一’的号召,更是一名党代表应尽的义务。”正在施工现场背水泥的李恩祥说。

据悉,为了建成便桥,李恩祥私人捐款7000多元,购买建桥材料,动员新建村党员、群众达20余人参与到修桥中。桥梁建成后,将解决新建村5社、6社200余名群众的出行问题。

党代表自发捐款修建桥梁只是东安镇各类代表履职”三个一”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4月份以来,东安镇为落实网格治理体系,聚焦代表作用发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代表履职“三个一”活动,即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每月参加一次村党支部组织的垃圾分类、户貌整治、河道卫生清洁等公益活动,让代表成为公益活动的带头者;办好一次民生实事,引导代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联系的农户办至少1件民生实事,让代表成为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的践行者;参与一次矛盾调解,代表参与到网格及村社邻里纠纷调解中,主动化解社会矛盾,让代表成为社会文明风气的助推者。

活动开展以来,东安镇125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公益活动200余人次,为群众办理民生实事130余件,参与矛盾调解150余人次,党的凝聚力和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