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东安镇德安村:千年古枞树景观提档升级工程即将完工 五月初开园迎客

日期:2022-04-06

走进东安镇德安村,古树犹如擎天巨伞映入眼帘,浓荫蔽日,颇为壮观。向上望去,繁茂的枝丫铺展开来,粗壮的树头如同假山,树干表面深深浅浅的伤痕记录着岁月的沧桑。记者从村民口中得知,这棵枞树树龄已有1200多年。

枞树又名冷杉,是一种长青树,一般为10-80米高,直径为0.5-4米。由于枞树叶形似黄瓜籽,当地居民又将它称之为“黄瓜米”。

今年75岁的陈启秀是土生土长的德安村村民,她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和古树一起长大,古树四季长青且枝繁叶茂。

“这棵古枞树见证了村里的沧桑巨变,是德安村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也是村里的宝贝,一年四季游客不断。”提起古树,陈启秀十分自豪。

得益于枞树独特的景观和悠久的历史,近年来,前来古树拍照打卡、祭祀祈愿的游客越来越多。不少当地村民看到旅游商机,在自家门口开起了森林人家、售卖起了农副产品,万丹华便是其中之一。记者见到她时,万丹华正忙着为客人准备今天的午餐。“平时每天有一两桌客人,如果是周末基本上位置都要坐满。”万丹华告诉记者,2014年,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自己和丈夫开了这家森林人家,来这里参观的人越来越多,森林人家每年能收入十几万。

据了解,每年古树景观累计游客接待量超过5000人次,与村民世代相守的老枞树如今摇身一变,成了村民致富增收的“摇钱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旅游的要求也在逐步提升。为了拓宽致富路,德安村启动了古树景观提档升级工程,在保留原有景观的基础上,重新铺设观景步道、栽种绿植,修建公厕、停车区,新建一批民宿,不断完善周边旅游配套综合设施,让古树景点成为一个集吃、住、行、游、娱为一体的休闲旅游胜地。

“预计今年五月份就能完工开园接客,将会直接带动我们周边的十多家森林人家增收,另外,村民的一些农副产品也会随着我们的开园打开销路”。德安村党支部书记唐钢信心满满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