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东安:点“废”成“新” 泥土房华丽转型

日期:2022-02-25

“原来破旧的泥土房瞧都没人瞧一眼,如今却成网红打卡点,很多短视频拍摄取景点,带动了我们黄金的乡村旅游发展,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村民贺国民激动地说。

据了解,黄金村集体经济组织利用试点资金收购村民闲置土坯房三栋,进行升级改造,目前黄金一号院、黄金二号院均已升级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并以公开招标的方式引入市场主体合股联营,每年向集体经济组织分红,让群众增收。

黄金村党支部书记陈尚艮介绍,老旧房改造盘活了农村闲置资产,促进了乡村旅游的发展,为集体经济组织创造了收益。下一步,黄金村将依托兴田村5A景区的优势努力打造特色旅游,吸引游客。让乡村旅游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饭碗,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