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东安镇:聚焦“三个一”,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日期:2022-01-18

一是用好一支队伍。召开专题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五职干部、驻村工作队、网格员共114人下沉村(社),按属地属事管理原则全面开展液化石油气、柴火等燃料安全隐患排查,高度关注代销点、学校、卫生院、敬老院、大巴山森林人家等8类重点场所,着重排查气瓶存放、燃料储存、使用等是否符合要求,管道及阀门是否存在隐患。二是整改一批问题。累计排查600余户。发现管道老化、阀门损坏等问题86个,当面交办,责令整改,并宣讲液化石油气及相关附件安全使用流程。约谈液化石油气代销点责任人、餐饮经营场所负责人、生产经营场所责任人共3人次,限期整改应急处置预案不完善、使用流程不规范等安全隐患。三是形成一个机制。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完善隐患排查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压紧压实网格责任。开展网格员常态化走访排查,把安全预防做实,安全责任压紧,安全意识筑牢,确保辖区内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