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阚吉林:精细化管理 高标准推进 全力塑造城市良好形象

日期:2020-12-17

12月15日,县委书记阚吉林带队开展“马路办公”。这是阚吉林一行实地察看县实验小学南校区校园垃圾分类工作。 记者 杨鹏飞 摄

阚吉林带队开展“马路办公”时强调

精细化管理 高标准推进 全力塑造城市良好形象 

12月15日,县委书记阚吉林带队开展“马路办公”。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改造,精细化抓好城市管理,着力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塑造城市良好形象。

阚吉林一行先后到杏子园片区、县实验小学南校区、桂花井社区、永缘新宸壹号、杜家坝大桥、滨河公园路等地,实地察看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学校、社区垃圾分类,城区电动车专项整治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县实验小学南校区和永缘新宸壹号物业小区现场,阚吉林实地察看垃圾分类处理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垃圾分类推进现状和存在问题。他强调,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的重要抓手,是节约使用资源的务实措施,也是提升社会文明水平的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垃圾分类长效机制,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挥学生、机关干部职工等人员作用,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等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和社会各界养成自觉分类的习惯,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实行网格长负责制,确保责任到人、精准到点、落实到位。

走进杏子园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和滨河公园路南岸工程段,阚吉林仔细察看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他强调,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和滨河公园路建设是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要提前做好谋划,把老旧小区改造和综合整治相结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将老旧小区改造做实、做细,补齐老旧小区在安全设施、市政配套、环境治理等方面的短板。要紧盯时间节点,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影响进度的问题,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滨河公园项目建设任务。

在杜家坝大桥电动车劝导点,阚吉林看望慰问劝导点执法工作人员,并对专项整治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常态化开展整治劝导工作,规范电动车通行秩序,严查闯禁行、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安全、文明、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氛围。要推动整治向基层延伸,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宣传与电动车整治行动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等,进一步提升农村居民知晓度,推动形成城乡一体推进整治的良好格局。要切实加强源头管理,规范电动车准入标准,加大销售监管力度,牢牢把住电动车市场准入关、流通关。

县领导滕兴中一同开展“马路办公”。 

(记者 杨鹏飞 吴源源)

12月15日,县委书记阚吉林带队开展“马路办公”。这是阚吉林一行实地察看杜家坝大桥南桥头电动车专项整治执法劝导点。 记者 杨鹏飞 摄

12月15日,县委书记阚吉林带队开展“马路办公”。这是阚吉林一行实地察看滨河公园路南岸工程段建设情况。 记者 杨鹏飞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