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29MB1898449Y/2022-0004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22-10-19

重庆市城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城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改革发展;贯彻执行住房和城乡建设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拟订相关政策、改革方案、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规范城乡建设秩序。

2.负责城市建设配套费等的征收;会同财政部门筹集城市建设维护资金,编制收支年度计划;监督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财政性资金的使用。

3.负责房地产行业的监督管理;牵头拟订全县房地产调控政策、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规范房地产开发建设市场秩序、房地产交易市场秩序;拟订房屋面积管理、交易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估价机构资质管理。

4.负责建筑行业的监督管理;负责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负责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或参与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负责建筑企业及从业人员的资质资格管理;收集地方建设工程造价信息;负责新型建筑材料、建筑机械与设备的应用管理。

5.负责勘察设计行业的监督管理;负责规范勘察设计市场秩序;负责建筑工作勘察设计企业与从业人员的资质资格管理;负责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抗震设防的监督管理、指导城市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和城市雕塑工作。

6.负责住房保障工作;拟订住房保障、住房改革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保障性住房建设的监督管理和协调推进;指导全县公有房屋改革和管理;负责直管公房改革和管理;拟订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和管理监督的制定并组织实施;负责住房公积金的监督管理。

7.统筹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拟订城市道路桥梁隧道及其附属设施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项目的储备、前期工作和协调推进;拟订重点工程建设政策并监督实施,统筹协调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参与协调其他县级重点项目建设;负责历史文化名城(镇、村)的保护建设管理工作。

8.负责城市提升工作的全面统筹,强化统筹职责,提升统筹能力。贯彻落实城市提升相关政策、规范、标准。牵头推进城市提升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城市提升相关前期工作和项目协调。

9.统筹城市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负责城市管线的综合管理,建立城市管线综合管理协调机制,统筹城市综合管廊建设与管理;牵头协调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城区“清水绿岸”治理提升工作。

10.负责城市排水、污水处理的监督管理;拟订城市排水行业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管理和城市排水(雨水、污水)管网建设及运行维护的监督管控;负责城镇污水处理费征收管理;牵头负责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负责城市排水行业特许经营管理;负责市政排水接改沟许可、县直管设施排水许可;负责直管排水的监测管理;统筹协调城市排水相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11.负责推进城市修补和有机更新;指导城市老旧功能片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统筹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监督指导城市既有建筑保留利用、更新改造;负责房屋使用安全、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

12.指导村镇建设;拟订村镇建设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指导村镇建设管理工作,组织村镇专项建设示范;指导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管理工作;指导农村住房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13.负责建设科技推广应用;推进住房城乡建设科技研究开发与成果转化;指导住房城乡建设新技术示范、推广、应用;承担行业信息化、智能化等管理工作;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负责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

14.负责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管理;监督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实施;承担绿色建筑评价及建筑能效测评标识管理;推进建筑节能发展。

15.负责住房城乡建设及城市管理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具体交由相关行政执法队伍承担,并以部门名义统一执法。

16.负责住房和城建档案管理,指导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承担建筑工程专业技术资格管理工作;开展相关领域交流合作。

17.负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相关职责。

18.负责住房城乡建设和城市管理领域的行政执法,具体交由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承担综合行政执法职能。

19.将县住房城乡建委所属事业单位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县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站等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入县住房城乡建委。

20.县城市管理局为县住房城乡建委挂牌机构,其主要职能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供水节水管理、园林绿化管理 、城市管理执法等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城市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统筹城市管理领域重大事项,负责拟订城市管理发展战略、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城市管理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体系建设;负责城市管理基础设施维护工程技术方案的审查;负责城市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

3)负责城市道路、桥梁、隧道等设施的维护管理;负责城市道路照明、景观照明等城市照明设施建设和维护的管理。

4)负责全县行政区域内停车场管理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

5)负责城市供水、节水的监督管理;负责城市供水水质监督管理;负责城市二次供水管理;负责城市供热管理。

6)负责城市环境卫生管理;负责城市水域环境卫生管理;负责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费征收管理和城市环境卫生设施管理。

7)牵头组织开展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8)指导监督城市户外广告、店招店牌设置管理工作。

9)负责城市生活垃圾、城市建筑垃圾、城市水域垃圾等处置的监督管理;负责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的监督。

10)负责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11)组织编制县级绿地系统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城市绿线的划定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绿地系统规划编制和实施工作、城市绿线划定和监督管理工作;依法负责建设项目绿化工程设计方案管理工作 。

12)负责园林绿化管理和城市公园行业管理;组织开展城市义务植树活动;负责城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指导监督城市公园应急避难场所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13)负责园林绿化行业市场管理;指导监督园林绿化工程定额、质量管理。

14)负责城市管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和指导;负责城市管理行业应急管理、应对处置的组织、协调和指导。

15)负责城市管理的数字化、智慧化建设与运行的监管;负责城市管理的科学研究和教育工作;组织城市管理的重大科技成果鉴定;指导城市管理高新技术推广与运用;负责城市管理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开展城市管理行业人员培训。

(16)负责制定机关及所属单位节能减排计划并监督实施。

21.县人民防空办公室为县住房城乡建委挂牌机构,其主要职能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人民防空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2)负责组织对公民进行防空宣传教育、训练,协助有关部门搞好全民国防教育,指导在初级中学以上学校进行防原子、防化学、防生物武器的“三防”知识教育。

3)组织制定防空袭预案和各项保障方案,确定经济防护重点目标,指导制定战时抢修方案,组织人民防空演练。

4)组织制定人民防空建设和人民防空设施维护管理计划。负责民用建筑防空地下室的监督、工程质量验收和管理工作,制定防空地下室战时使用规划,参与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组织实施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建设与管理。

5)负责训练人民防空工作人员;组织指导通信、防化、医疗救护、抢修抢险、消防、治安、交通运输等防空队伍建设和训练;负责管理人民防空经费和资产。

6)制定全县人民防空平战结合规划,指导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开展平战结合工作。

7) 监督管理人民防空专用设备器材。

8)掌握人民防空潜力情况,检查指导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县级各部门落实人民防空需要的准备情况;战时根据上级命令、指示和县国防动员委员会的决定、意图,及时提出人民防空的决定和建议,拟制承办下达人民防空行动命令、指示。

9)战时组织人民防空行动的计划和协同动作,组织全县实施人民防空行动,组织人民防空的各项保障,指挥人民防空专业队伍的行动,配合防卫作战,组织防空支前保障。

10)战时监督检查,指导各乡镇、街道和县属各部门制定防护、救护计划措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及消除空袭后果行动,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协调与友邻和军队防空预警力量,配合做好防空预警、报警等工作,统筹协调疏散与隐蔽、防护等。

12) 承办上级人民防空主管部门和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22.负责机关、所属单位和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23.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有机关行政单位和下属事业单位组成,财务分行政和事业进行核算,设立以下10个科室:

1.办公室(党建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办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等机关日常工作;承担年度计划、年度工作报告等综合性重要文稿和领导重要讲话起草审核工作;承办信息、公务接待、政务公开、值班、绩效目标管理等工作;统筹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等工作;承担本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新闻宣传和统一战线工作;承担本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理论学习、教育培训和思想政治工作;承担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服务工作。

2.政策法规科。拟订住房和城乡建设法制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承担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为机关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负责指导行政执法、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承办机关管辖的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处罚听证。负责城乡建设法制宣传、法律服务;统筹本系统信访稳定工作。指导和监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组织开展市政管理政策研究工作;组织拟订跨部门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调制度;协调多部门联动执法行动和跨区域执法活动;承担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装备配备管理;承担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工作;承担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监督管理工作,指导乡镇、街道开展专项执法;参与涉及城市管理的综合整治工作。

3.财务审计科。负责编制部门预决算,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承担机关财务、审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监督所属单位财务、预算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债务债权工作;组织实施内部审计工作;承担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机构编制、队伍建设等工作。

4.建筑质量安全管理科(挂行政审批服务科、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科、规划设计科牌子)。拟订建筑业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发展建筑施工企业、工程监理企业、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工程造价咨询单位及从业人员资质资格管理;负责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和施工图审查管理;依法受理建设工程项目质量监督;对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质量行为的监督;对建设工程实体质量(含进场的建筑材料)的监督;对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含工程实体及工程档案资料)的监督;负责全县重点建设工程和市、县批准立项的新建、扩建、改建的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实施安全监督管理;负责全县建筑行业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并对各乡镇建筑安全监督管理的业务指导;对建筑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进行检查,对未持证上岗进行查处;对建筑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统计、上报工作;负责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收集地方建设工程造价信息,监督建设工程造价活动,承担牵头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的相关工作,监督管理委系统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负责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市管项目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备案管理;负责农民工工资监管。拟订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质量、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监督管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及文明施工,组织或参与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承担住房和城乡建设安全应急调度职责;监督管理工程监理、工程保险、工程担保工作;指导新型建筑材料、建筑机械与设备应用管理;负责房屋使用安全、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住房和城建档案工作;负责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岗位资格管理工作,统筹指导行业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负责县人民政府发布的行政审批服务收费具体项目的办理。编制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规划,拟订勘察设计行业发展、绿色建筑及建筑节能政策、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勘察设计市场的监督管理和工程勘察设计企业及从业人员的资质资格管理;负责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抗震设防的监督管理;指导城市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和城市雕塑工作;负责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建设管理;承担绿色建筑、绿色住宅生态小区和绿色建材评价及建筑能效测评标识管理;指导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和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负责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负责城市建设配套费和人民防空异地建设费的征收工作。

5.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科。统筹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拟订城市道路桥梁隧道及附属设施、慢行系统和公共停车场等建设政策、规划、计划并监督实施;拟订重点工程建设政策并监督执行;承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县级重点项目建设协调工作,参与协调其他县级重点项目建设;负责综合统计及分析工作;负责城市管线综合管理工作,建立综合管理协调机制,统筹各管线行业年度建设计划,安排管线工程建设时序;统筹城市综合管廊建设与管理,建立实施项目储备制度;承担牵头协调和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建立城市水环境监测网络,组织开展效果评估;拟订城镇排水和再生水利用行业政策标准、专项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城镇排水的监督管理;负责城市排水和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及运行维护工作;负责城镇排水和再生水行业特许经营管理;承担管辖范围内市政排水接改沟许可、市直管设施排水许可及违规违法排水的执法工作;负责直管排水的监测管理;承担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工作、承办城镇污水管理费征收的管理工作;统筹协调城市排水相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承担辖区内市政设施安全运行监管工作,监督检查市政行业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工作,组织或参与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组织和指导城市管理行业发展和专业规划的编制、评审、报批、管理工作;负责市政设施检测评估监督管理工作;拟订城市管理方面的技术标准并监督执行,指导市政管理行业工程技术档案管理工作;承担城市道路、桥梁、隧道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的管理工作;组织市政设施维护项目竣工验收工作;承担停车楼(场)行业管理工作;参与城区防汛工作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承担城市供水、节水的管理工作;指导城市燃气工作;承担城市供水水质监督管理工作,承办城市二次供水许可的管理工作。

6.村镇建设管理科。拟订村镇建设发展战略、政策、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指导村镇建设管理工作;组织村镇专项建设示范;承担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建设管理工作,指导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建设管理;牵头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指导农房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推广农房建设适应技术;指导农村建筑工匠培训。

7.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科(挂农村环境卫生管理科、园林绿化管理科牌子)。组织拟订城市容貌标准和城市容貌管理专业规划;指导协调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工作;组织拟订城区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和设置管理规范并监督执行;组织开展城区户外广告规范整治工作;负责城区户外临时广告的设置管理;牵头组织城区市政公用资源的户外广告经营权有偿出让工作;承担城市照明设施维护管理工作,指导城市照明设施管理维护工作,拟订城区城市照明专项规划并监督实施,参与夜景灯饰设计方案审查,参与城市道路照明设施和夜景灯饰的竣工验收工作;承担夜景灯饰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担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承担生活垃圾处置的管理工作;牵头组织单项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检査评比工作;承担城市水域垃圾的监督管理工作;参与环卫设施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负责生活垃圾分类实施;负责垃圾处置费征收工作。承担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拟订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年度计划;指导农村环卫设施建设与运行管理;指导乡镇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组织拟订城市绿化实施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监督城市规划区绿化工作,组织开展城市义务植树,承担重点城市绿化工程设计方案的管理;组织指导重点绿化工程实施和绿化养护管护工作;指导城市规划区园林苗圃建设;承担占用(含临时占用)城市绿地和移、伐树木以及集中绿化事项的管理;承担城市园林植物和城市古树名木保护的职责;承担园林花卉、苗木、盆景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开展园林城市、生态城市创建工作;承担园林式街道、园林单位、园林式小区等创建工作;负责全县城市园林绿化统计工作;承担综合性公园、专类园、游艺机游乐园、社区公园等城市公园的行业管理工作;依法承担城市规划区内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的审核工作;承办新建城市公园的验收和定级工作;指导监督城市公园紧急避难场地的规划定点、建设、保护工作;组织拟订城市园林绿化规划,拟订有关城市园林绿化规划设计标准并监督实施,依法承担建设项目绿化工程设计方案审批工作,参与并联审批建设项目涉及园际绿地指标事项和建设项目附属绿化工程设计;监督管理园林绿化市场,拟订园林绿化市场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指导监督城市园林绿化定额管理、质量安全和工程监理,依法承担城市园林绿化单位的资质管理工作;指导监督所属单位开展对外经济交流与合作。推广园林绿化先进技术;开展由市上组织的园林绿化方面的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承担园林绿化文化建设和宣传工作;承担城市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工作;组织开展城市园林绿化行业宣传和培训教育工作;拟订园林绿化行业人才培养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辖区内园林绿化设施安全运行监管工作,监督检查园林绿化行业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工作,组织或参与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

8.住房保障科(挂物业监督管理科牌子)。拟订住房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指导实施。拟订住房保障发展政策、规划、计划、标准并监督实施;负责保障性住房资金管理、建设项目管理工作;协调推进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指导全县保障性住房的房源筹集、分配使用和后期管理;监督管理住房补贴发放;指导全县公有房屋改革和管理,负责直管公房改革和管理;负责全县城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安全鉴定、监督整改工作;承担保障性住房相关的信访、举报、投诉的调查处理工作。承担推进城市修补和有机更新相关职责,指导城市既有建筑保留利用和更新改造、老旧功能片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拟订物业管理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组织协调处理物业管理中重大矛盾纠纷;指导监督商品房物业维修资金和其他房屋维修资金管理工作。

9.房地产开发管理科。组织编制房地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拟订房地产开发建设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培育和规范房地产开发建设市场,监督管理房地产开发建设行为,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负责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承担房地产开发建设方案备案、项目资本金监管、新建商品住宅交付使用规定等制度的监督执行职责;指导房地产开发项目转让及联合建设备案管理;承担房地产市场分析工作;牵头拟订房地产调控政策并统筹实施;拟订房地产交易市场监管政策并组织实施;规范房地产交易市场秩序,监督房地产中介机构和租赁企业市场行为,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负责房地产估价机构资质管理;承担房屋转让、抵押、租赁等交易合同登记备案管理;承担商品房销售管理,负责商品房预售许可和预售资金监管;承担房屋面积管理相关工作。

10.民防科。负责贯彻执行人民防空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防空袭预案和各项保障方案;负责组织防空宣传教育、训练;监督管理人民防空专用设备;负责组织战时防空行动,配合防卫作战。 2.机构情况

11.城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由1个机关单位和下属城环中心、房地产交易所、建设公司质量安全服务中心、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住房和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6个事业单位,共计7个部分组成。县住房城乡建委机关行政编制为 15 名。设主任 1名,副主任 3 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原则按 1 名配备。机关后勤服务人员事业编制 1 名。下设办公室(党建办公室)、政策法规科、财务审计科、建筑质量安全管理科(挂行政审批服务科、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科、规划设计科牌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科、村镇建设管理科、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科(挂农村环境卫生管理科、园林绿化管理科牌子)、住房保障科(挂物业监督管理科牌子)、房地产开发管理科、民防科。

12.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1年建委及下属事业单位共计实有人员79人,其中行政及参公人员)40人,事业单位39人。本年度行政人员调动进入4人,事业单位人员调进调出及调整增加减少3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收入总计10,660.02万元(含上年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0,660.02万元(含上年结转结余)。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190.83万元、下降32.7%,主要原因是我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建设放缓,根据年度建设任务,财政项目资金预算安排较上年有一定程度减少。

2.收入情况。

2021年度收入(不含结转结余)合计8,864.3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510.08万元,下降14.6%,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较上年一定程度下降,收入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846.36万元,占99.8%;占0%;其他收入18.00万元,占0.2%。此外,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1,795.66万元。

3.支出情况。

2021年度支出合计10,604.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08.69万元,下降15.9%,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较上年一定程度下降,收入支出减少。其中:基本支出1,608.05万元,占15.2%;项目支出8,996.81万元,占84.8%。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55.16万元(含财政拨款和非财政拨款结余),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182.14万元,下降98.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建设,及时拨付工程费用,同时加快结转结余资金的使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642.02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247.19万元,下降28.5%。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我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建设放缓,根据年度建设任务,财政项目资金预算安排较上年有一定程度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286.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4.70万元,增长2.8%。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一般运行及待遇支出预算增加;二是一般公共预算项目资金预算较上年有少量增。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477.69万元,增长117.6%。主要原因是调整预算项目预算占比高,且金额较大。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795.66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041.5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7.65万元,增长1.1%。主要原因是新职工调入,日常运行支出和待遇支出加大。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233.16万元,增长163.7%。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较年初预算有较大程度增加,支出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0.1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235.47万元,下降98.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我单位加快结转结余资金的使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较好的完成了资金支出进度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8万元,占0.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15万元,增长2.9%,主要原因职工增加,运行经费增加

  (2)国防支出83.12万元,占0.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3.12万元,增长731.2%,主要原因是民人民防空支出有一定程度增加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48.46万元,占2.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5.40万元,增长28.7%,主要原因是职工增加,引起了一定程度的社保支出增加。

   4)卫生健康支出56.45万元,占0.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44万元,增长8.5%,主要原因是职工增加,保险费用增加。

  (5)节能环保支出272.57万元,占2.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72.57万元,主要原因是传统村落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项目支出增加。

6)城乡社区支出5,496.72万元,占54.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11.05万元,增长57.6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资金预算增加,项目收入支出增加。

  7)农林水支出1,388.16万元,占13.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88.1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资金预算增加,项目收入支出增加。

8)住房保障支出2,480.09万元,占24.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417.56万元,增长3866.2%,主要原因是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项目资金预算较上年度有一定程度增加,收入支出增加。

  (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72万元,占0.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72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新增灾害调查及普查相关费用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08.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37.2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2.85万元,增长4.1%,主要原因人员增加,日常运行费用及人员待遇支出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人员工资待遇、保险等福利支出。公用经费270.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0.29万元,增长92.7%,主要原因疫情好转,各项工作开展力度增强,费用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年度办公费、差旅费、三公经费、水电费等日常运行经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560.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52.78万元,下降75.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政府基金预算项目减少。本年支出560.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119.37万元,下降79.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政府基金预算项目减少,支出减少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52.6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40万元,下降0.8%,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按照执行预算控制制度,厉行节俭,减少不必要的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40.60万元,增长338.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疫情影响减轻,各项工作开展力度加大,费用较上年有一定程度增加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今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活动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今年未购置新车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5.7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应急车辆和执法车辆日常运行和维护。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22万元,下降0.5%,主要原因是减少不必要的维修维护费用,减少车辆运行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39.78万元,增长66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疫情影响减轻,各项工作开展力度加大,公务出差和公务用车增加,运行和维护费用较上年有一定程度增加

  公务接待费6.8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招商引资企业团队以及市级部门下沉调研和检查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9万元,下降2.7%,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控制预算和接待标准,有效减少接待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81万元,增长13.5%,主要原因是年度疫情好转,工作力度加大,接待频次有一定程度增加,支出费用上升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34辆;国内公务接待70批次70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7.34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1.3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8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预算,减少不必要的支出,在会议开展上节约开支,本年度未产生专项的会议支出。本年度培训费支出24.8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53万元,增长86.7%,主要原因是组织举行了工匠培训等专项培训产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0.7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三公经费、维修费、劳务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0.29万元,增长92.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各项工作随着疫情的好转,开展力度加大,开展频次增加,各项费用较上年有一定程度的上升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4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3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4.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4.4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4.4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4.4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主要用于采购人才周转房设施设备、临时停车场监控、四分类职能垃圾箱等必要物资采购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委对部门整体和39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39项,涉及资金7678.61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年度总体目标已完成,社会效益达到预期,群众满意度提高,项目绩效目标任务较好完成。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部门整体绩效自评表

主管

部门

县财政局

财政处室

经建科

自评总分(分)

92.9

部门

联系人

何佳

联系电话

17783168881

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预算

资金

(万元)

年初

预算数

全年(调整)

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

得分

(分)

3908.7

10,660.02

10,604.86

99.48

10

9.948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维护城市正常运转,保证道路、桥梁、管网设施设备完整,达到城美亮化美化,建设管理有序运转,整治市场秩序规范规划城市执法

完善各市政设施和管网维修维护,加强建筑领域的安全和行业监管,杜绝违规问题出现,保障城区环境卫生的清扫力度,做好垃圾清运和垃圾填埋场相关工作。

对城市市政设施进行建设和维修维护,保障周边群众的安全和出行;对建设各领域进行监督管理,保障各项工程安全有序的进行;对城区建筑领域和市场进行巡查执法,完成城市综合管理提升工作;按要求完成城区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工作,保障垃圾清运及垃圾填埋场日常工作。

绩效指标

指标

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

调整

指标

全年

完成

得分

系数

%)

指标权重

(分)

指标

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执行序时进度

%

定量指标

≥92%

0

99.48%

20%

20

19.9


公用经费同比增长率

%

定量指标

≤10%

0

≤10%

10%

20

3

   


市政设施维护维修率

%

定量指标

≥90%

0

≥90%

25%

   25

25


经费拨付及时率

%

定量指标

≥90%

  0

≥90%

25%

  25

  25

   


受益群众满意度

%

定量指标

≥90%

  0

≥90%

20%

   20

  20

   

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一级/二级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

名称

2021年第三批城市管理维护及综合整治项目

项目

编码


自评

总分

(分)

96

主管

部门

县财政局

财政

处室

经建科

项目

联系人

何佳

联系电话

17783168881

项目资金(万元)

年度

总金额

年初

预算数

全年

(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

得分

(分)

0

70万

70

100%

20%

20

其中:

县级支出

0

70万

70万

100%

20%

20

补助区县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对城区公共设施进行日常维护(道路、桥梁、管网、隧洞)2、对城区所有灯饰照明进行维修维护。3、对城区的公园、绿化带行道树的维护。


完成全年度道路、桥梁、管网、隧洞、路灯和其他市政设施的维修维护工作,做好了全年的绿化工作。

绩效指标

指标

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

调整

指标

全年

完成值

得分

系数

%)

指标

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执行序时进度

%

定量指标

≥92%

0

100%

20%

20

20

城市管理设施维修维护及时率

%

定量指标

≤10%

0

≤10%

20%

20

20

   

城市管理设施及绿化维护维修率

定量指标

≥40处

0

20

20%

   20

  20

经费拨付及时率

%

定量指标

≥90%

  0

≥90%

10%

   10

10

   

受益群众满意度

%

定量指标

≥90%

  0

≥90%

20%

   20

  20

   

城市面貌改善程度

定性指标

  0

10%

   10

  6

   





















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比如可将类级功能科目和经济科目细化解释到项级。若有删减注意调整段落序号。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922765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